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采新闻

海淀区财政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培训会

2019-05-17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做好政府采购工作的业务指导,规范社会代理机构的执业行为,海淀区财政局于2019426日在鑫泰大厦组织召开了“海淀区2019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培训会”,在海淀区备案的130家代理机构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分三个模块。律师事务所做了题为《采购代理机构的政府采购法律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采购代理机构的权利和义务,全面分析了代理机构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法律责任以及风险防范,突出强调了采购文件编制及采购需求确认中的注意事项,并对代理机构在应对处理争议的解决措施给予了法律指导。海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2018年度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情况和2019年第一季度代理机构评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场内交易的一些常见问题做了全面细致的解析。海淀区财政局结合《海淀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海财采购[2017]466号)和近两年在代理机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系统梳理并强调了海淀区政府采购项目的代理工作要求,并希望各代理机构能够本着专业精神,为采购人和投标供应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继续支持区财政局和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工作,推动海淀区政府采购工作的依法高效有序开展。

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既有对法律法规的权威解读,又有对实际工作的操作指南,为规范代理机构的政府采购代理工作,提高代理机构的执业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海淀区财政局将继续做好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指导和监督,不仅要“管在后”,还要“导在前”继续推进海淀区政府采购工作的专业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