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采新闻

海淀区举办政府采购暨公共资源交易培训会

2018-04-03
字号:        

     2018年3月23日,海淀区财政局联合海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举办了“2018年海淀区属单位政府采购暨公共资源交易培训会”,全区共120家预算单位,400余名政府采购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政府采购信息报社总编辑张松伟老师和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孟庆亮律师,对采购人的法律责任分别进行了授课讲解,财政局刘小秋副局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于秀明副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分为理论和实务两个方面,张松伟总编辑从理论层面全面梳理了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财政部87号令、74号令和94号令等相关法律法规,针对采购人的55项法律责任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孟庆亮律师从实务层面对我区六起典型政府采购投诉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以案说法,生动形象。财政局及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针对我区具体政府采购政策及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刘小秋副局长和于秀明副主任分别就政府采购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时间紧凑,针对性强。既有对法律法规的权威解读,又有对实际工作的操作指南,为规范预算单位的政府采购工作流程,提高政府采购法律政策的执行力度,扎实开展政府采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我们要继续发挥监管部门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加强与预算单位的沟通交流,规范采购人的采购行为,继续推进海淀区政府采购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

 

来源:海淀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