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北京市规范性文件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政府采购项目申报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京财采购[2014]805号)

2017-08-03
字号:        

市属各预算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程序,我们对政府采购管理系统进行了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一个政府采购项目可以同时委托多家代理机构。采购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对总项目进行合理分项,并按照分项在政府采购管理系统中分别进行“项目申报”。分项后可根据需要再进行分包。
  
二、包含集中采购品目的混合类项目,集中采购部分必须委托北京市政府采购中心代理采购;其他部分可以委托有相关资质的社会代理机构代理采购。
  
三、总项目金额达到政府采购限额标准或公开招标数额标准的项目,无论分项金额是否达到上述标准,都应按照规定履行相应的政府采购程序。
  
四、政府采购项目申报金额应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和政府采购文件中予以公布。分包项目要同时公布分包的控制金额。各分包的采购结果之和不得超过公布的政府采购项目申报金额。
  
五、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关于北京市本级政府采购项目执行中公布政府采购预算有关问题的通知》(京财采购〔20071530号)同时废止。
   

 附件:关于政府采购项目分项申报的操作说明
                                                                                              
北京市财政局   
                                                                                              2014
57

 

抄送:北京市政府采购中心,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

北京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457日印发

 

关于政府采购项目分项申报的操作说明

 

1.预算项目名称(绿色方框)应与预算批复或追加的项目名称完全一致

2.计划采购内容(紫色方框)填写本次分项申报的项目名称(如:学科建设项目—分项1实验室设备购置)。

3.同一条指标可以申报多个分项,可以选择不同的代理机构。

4.使用一条指标申报完一个分项后,如需再次使用该指标申报其他分项,可保存后点击新增(黑色方框)按钮。

5.分项申报保存后,只有提交给主管部门可用金额(红色方框)才会自动扣减。如果只保存不提交,需要特别注意各分项金额之和不能超过指标总金额。

6.使用指标金额(黄色方框)小于等于可用金额(红色方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