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 投诉处理 -> 市级投诉处理

北京市财政局政府采购信息公告(2018年第21号)

2018-11-13
字号:        

根据《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9号)等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关对“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音响、视频录播设备改造更新项目(招标编号:1805-HXTC-IS1146)”投诉案作出的处理决定公告如下:
  一、相关当事人名称
  投诉人:北京国华视通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1号塔院写字楼401
  被投诉人:北京宏信天诚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工业开发区云杉路289号
  采购人: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宝山革命公墓院内
  相关供应商: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塔院志新村2号金唐酒店3198
  二、基本情况
  投诉人认为:1.中标公告中部分中标设备的报价远远高于市场平均价格,严重侵犯了采购人的权益。2.使用进口设备的预算招标采购国产设备。3.中标公告中设备清单存在严重缺项问题,与本次招标文件的要求不符。4.招标文件评分标准存在严重倾向性,排斥其他供应商参加竞争。5.招标公司乱收费。6.招标文件评分标准存在不合规条款。7.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ITC一体化高清摄像机技术参数不符合招标文件要求,使用虚假的技术参数参与投标。请求:1.取消中标人的中标资格;2.追究招标公司在本次招标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此,于2018年9月14日向本机关投诉,经过一次补正,本机关予以受理,并依法对投诉事项进行了调查取证,征求了相关当事人的意见,现本案已审查终结。本机关于2018年11月12日依法作出京财采投字(2018)第34号投诉处理决定书。
  三、处理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五十六条和《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一)项、第(二)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如下:驳回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