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 监督检查 -> 市级监督检查

2022年度北京市政府采购集中采购机构考核结果报告

2023-09-01
字号:        

  一、考核单位名称:北京市财政局

  二、被考核单位名称:北京市政府采购中心

  三、考核内容

  上一期考核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抽取政府采购项目,对采购中心业务能力、代理能力进行考核;从职业素养、廉洁自律性等角度出发,对采购中心主体展开考核。

  四、考核方法

  书面检查和现场检查等相结合。

  五、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

  北京市政府采购中心2022年度受理完成采购金额95.65亿元,其中项目采购256个共33.98亿元,框架协议采购61.67亿元。通过考核评价检查,总体认为采购中心认真执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规定,能积极贯彻政府采购相关政策,采购方式和采购程序比较规范,积极发挥了集采机构职能作用,但也还存在集采品目框架协议招标延期、个别项目采购程序缺失等问题。

  六、考核结果

  经考核,在项目采购程序、协议供货采购、框架协议项目情况、内部监督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问题,扣7分,总体评分为93分(满分100分)。

  七、其他补充事宜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