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购买服务 -> 新闻信息

探索“双目录双审核”机制,门头沟区财政局创新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管理模式

2018-08-27
字号:        

  近年来,门头沟区财政局围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公共资源配置等目标,扎实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专家意见与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本区实际工作,自2018年开始,将政府购买服务改革与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试点工作相结合,探索实施“双目录、双审核”机制。

  “双目录”,一是预算单位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二是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试点单位的“部门职责-工作内容”目录。通过对照“双目录”,认真梳理部门单位的管理职责和服务事项,积极调整政府的角色定位,坚持转变政府职能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相结合。

  “双审核”是指预算单位申报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需经专管员与预算编制委员会专题会双重审核,主要结合单位职能、人员编制、前期投入、绩效目标、成本评估等内容进行审核。通过“双审核”机制严格项目准入,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化、规范化与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