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购买服务 -> 新闻信息

我市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试点扩大至10大公共服务领域

2018-08-20
字号:        

  8月10日,市财政局召开重点领域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在各公共服务领域规范有序开展。

  2015年和2016年,市财政局组织市民政局、市城管委(原市市政市容委)、市文化局、市环保局、市卫计委、市交通委和市教委等7家单位,在社会保障、市政市容、文化和环保等7个重点公共服务领域开展了政府购买服务试点。按照中央有关精神,结合我市实际,今年又将规划国土的行业管理和协调服务、残疾人服务、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也纳入重点领域,使政府购买服务重点领域扩大至10大领域。

  座谈会上,各部门介绍了近年来本领域开展政府购买服务改革的工作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提出了意见建议。市财政局综合处进一步明确了政府购买服务的有关政策规定,通报了存在的有关问题,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梳理本领域政府购买服务事项,关注事业单位购买服务改革,强化政府购买服务与预算的结合,逐步扩大政府购买服务的范围和规模,积极推进第三方绩效评价,同时做到市区同步推进,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使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在各重点公共服务领域全面开花,持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