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购买服务 -> 新闻信息

顺义区财政局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

2018-08-08
字号:        

  顺义区财政局对政府购买服务改革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实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动态”管理,2018年起严格执行顺义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变更审批流程,要求目录内的事项“应买尽买”,进一步强化我区部门指导性目录的约束性。二是加强政府购买服务与预算管理结合,执行年度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审核、同步批复的工作程序,强化预算执行事中监控,将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纳入部门年度预算管理考核,制定5项考核指标,百分制占比5分。三是逐步推进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区财政与区编办实地调研,捋清我区569个公益一类、16个公益二类、1个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在购买服务中的角色定位。四是针对性开展政策知识宣传,3-5月应邀到各乡镇开展业务指导及政策宣传,7月初区财政面向局内各科室及区级各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业务培训,加大政策渗透力度。五是制定顺义区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规程,6月底出台了《顺义区财政局关于印发<北京市顺义区财政局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规程>的通知》(顺财字〔2018〕81号),进一步细化政府购买服务实施流程,严格规范购买环节采购管理,明确绩效评价工作组织形式,促进政府购买服务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