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购买服务 -> 图片新闻

中央深改委: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

2018-07-09
字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7月6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在深化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成果的基础上,不失时机推进重大全局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继续推进改革,要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沪宁、韩正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成果颇丰,研究了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评;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16个文件,其中包括《关于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关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若干财政政策的意见》。
        会议指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政府治理方式的深刻变革。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创新预算管理方式,突出绩效导向,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要针对当前政府购买服务存在的问题,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对购买服务行为的经济性、规范性、效率性、公平性开展评价,提高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提升财政资金效益和政府公共服务管理水平。
        会议部署,各级财政部门要聚焦军民融合发展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处理好政府和市场、中央和地方的关系,落实资金保障,引导多元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健全配套政策,更好发挥财政政策在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的作用。